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说新闻

报福镇:拉框架与建区块同步 提品位与显特色并重

 
报福老街改造施工场景。
 

  今年是报福镇启动风情小镇建设的第二年。该镇列出了老街改造、刘彭线美化工程、城镇框架道路、景溪河滨区块建设等8大重点项目。7个月过去了,8大项目进展如何?日前,记者走进报福镇风情小镇建设现场,感受火热的现场和冲天的干劲。

  八大项目有序推进

  7月31日上午10点,老街改造现场,太阳炙烤着大地,室外温度显示35℃。朱成法一半身子隐在挖好的渠道内,远远地只看见头上的草帽有规律地移动着。走近发现,他正在砌一个窨井,铺一层砖,浇一层水泥,再铺一层砖,再浇一层水泥……朱成法直起腰擦汗时告诉记者,“早上7点钟开始砌,中午之前就能完工。”

  跟老朱一起顶着烈日施工的还有10多名工友,他们正在铺设雨水管网。渠道两头是两台挖掘机,一刻不停地挥着“手臂”,将渠道不断延长;两台拖拉机始终与挖机并排行进,时刻准备着将挖出的废方运走;渠道里,紧跟挖机“步伐”的四名工人和另外两名手推车工人紧密协作,把他们运来的管道一字铺设,并用他们拉来的泥沙将已铺设的管网固定……管网在他们的汗水中不断延伸,像是一首和谐的劳动交响曲。

  旁边,报福镇副镇长杨爱禾跟镇干部傅美杰一边监督施工,一边商量施工细节,头上的汗珠一直流到脸颊,身上的汗衫透出点点汗渍。傅美杰说,“老街改造涉及广电、电信、供电、雨水、污水管网铺设,老街公园建设,部分节点小品,60户立面改造和60户危房改造等内容,全部要在年底前完工。现在,工人们每天早上5点开工,工作时间都在10个小时以上。”

  10点半,跟随从老街改造现场开出的拖拉机,记者来到了刘彭线美化工程现场。1000多米的刘彭道路将向两边拓宽5米并进行绿化,老街改造的废方全部拉到这里作道路拓宽填方使用。

  不到五分钟,三车废方先后在现场施工人员任生法的指挥下卸到了道路两侧。任生法的笔记本显示,今天早上已经有10车废方被运了过来。任生法趁着拖拉机返回的空挡,拿起锄头开始了填方工作。

  今年上半年,报福镇已累计安排集镇建设投资超过1亿元,8大重点项目基本完成规划、设计、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4个项目已经启动建设。接下来,将对已开工的5个重点项目抓好推进速度,保证工程质量,对正在进行招投标阶段等前期准备的项目,集中力量,加快前期,争取早日动工建设。

  共织“风情”建设网

  风情小镇启动之初,报福镇就从组织、制度及实施等方面做了科学安排。

  两名主要领导主抓,全体班子成员具体抓,部分镇干部“脱产”服务风情小镇建设,全镇上下共织一张风情小镇建设网。杨爱禾就是报福镇风情小镇项目建设的具体负责人之一,傅美杰也是7名“脱产”服务风情小镇建设的干部之一。

  在杨爱禾的桌子上,记者看到了《2012年报福镇风情小镇建设项目督查表》,8项重点工程的责任领导、责任干部、村(单位)责任人、年度目标、本周工作计划、本周工作进展及下周工作计划等内容一目了然。据介绍,每周报福镇都会召开风情小镇建设例会,交流项目推进情况,分析存在困难问题,共同探讨工作打算。与此同时,还邀请镇人大对风情小镇建设进行多次专题督查。

  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是报福镇对风情小镇建设的基本要求。所以,今年上半年,报福镇邀请中央美院和浙工大专家教授全程参与报福镇风情小镇总规、控规及8项重点工程的设计和规划,他们成了报福镇风情小镇建设的“智囊团”。“寻找自由”、“引水穿城”等理念都是出自他们之手。

  风情小镇建设事关报福镇发展大局和产业走向。提升集镇建设水平,丰富和完善集镇服务功能,推进休闲产业功能区建设是报福镇风情小镇建设的中心任务和关键环节。报福镇党委书记刘承娟表示,报福镇将通过风情小镇建设,形成一个功能健全、特色鲜明、产业集聚的集旅游、娱乐、商贸于一体的山区新镇;通过“风情小镇·美丽乡村”的精品建设,加快推进村镇一体化发展水平,加快建设“四个报福”,打造全县风情小镇先导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