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说新闻

杭垓镇:凝心聚力推项目 斗志昂扬赛进度

 

阿里拉度假村紧张施工场景。

  正值盛夏,烈日当头,阳光打在身上一阵阵刺痛感。昨天,记者与杭垓镇干部一起走访了部分在建休闲项目,看到了一个又一个热闹的建设场面,深切感受到一线干部群众火热的激情、冲天的干劲,聆听到杭垓这个新兴的休闲乡镇凝心聚力加快发展的铿锵足音。

  又快又好赶进度

  上午8点左右,记者与杭垓镇常务副镇长邹进一起前往位于缫舍村的阿里拉度假村项目施工现场。驱车半小时,经过弯曲陡峭的山路,一派火热施工场景呈现在眼前。140余名工人分布在工地上,一捆捆的钢筋堆在工地上,吊机正全力运作,将一捆捆钢筋分批起吊到施工平台。来自湖北的小伙子陈善绪从吊机上放下钢筋,开始将钢筋一根根绑扎到钢柱上,“绑扎钢筋是水泥浇筑之前最重要的一道工序,每道工序都做到位了才能保证房子的质量,而且这里坡度陡峭,更要谨慎施工。”陈善绪说。

  由于建设地点位于缫舍村赋石边的半山坡上,陡峭的山体给施工带来很大的困难。“山坡建房,地基与山脚高差20米,除了材料运输比一般施工困难外,稳定性的加强也是一大难题,台风季节,更要注意安全防范。”项目经理陈荣法介绍说,“我们现在不仅要将活干得快,还要干得细干得好。”

  作为县重点休闲项目和杭垓打造风情小镇的龙头项目,目前阿里拉度假村已完成43幢公寓式酒店住房建设,明年春节前,剩余20幢也将竣工。现在整个工地都在铆足劲奋力推进酒店服务大厅和A型房的建设。

  抢抓时机战高温

  上午10点左右,正是阳光猛烈的时段,记者来到桐杭村西溪谷休闲农业观光园入口,只见60多米长的道路上,一架振动机和拖拉机正在压平道路。站在距离施工点一米多远的地方仍能感受到道路上的热浪扑面而来。

  虽然很热,但施工人员却干得非常投入。一拖拉机沥青倒在路上,压路机立马进行压平,筑路师傅们脸被热气烘得通红。“这几天连续高温正是道路硬化的最佳时期。”现场一位管理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本月15日,这条园区道路正式进行硬化,现在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二的工程量,一周后就能基本完工了。”桐杭村村委会主任单明星说,“观光园已经完成了1300亩的征地工作,下一步我们将进行观光园内人工水塘建造和部分小木屋搭建。”

  作为杭垓风情小镇建设的重要节点项目,西溪谷休闲农业观光园将引进不少异域动植物,届时五彩水稻、法国薰衣草、缅甸红骨山羊等都将在观光园里繁育。“从缅甸与云南边境运来的19头红骨山羊已经产下了4只小羊,8月份还将从湖北孝感运来一批龙脑樟树,到时候这种驱蚊的樟树,会让观光园的蚊蝇数量大大下降。”单明星说。

  巧妙安排快施工

  中午时分,杭垓镇西溪清浅的河道上,一片如火如荼赶施工的繁忙景象。

  记者走到近处,看到在桥墩周围搭建得十分密集的支架上,立满了正在施工的人员,部分工人正在浇筑0号桥墩的地基隐蔽工程的上层,另一部分则在进行5号桥墩的面层浇筑。由于0号桥墩建造在省道上,沿着省道开挖,进行作业,桥墩周围的省道已被封锁。

  “现在,大桥的梁板定制已完成,8月中旬将运送到杭垓,进行梁板架设。”杭垓镇副镇长俞兆松介绍说,“河对岸的征地拆迁工作也已陆续完成,待两岸连通之后,还将进行对岸的绿化和道路建设,为休闲项目的进驻创造有利条件。”

  去年开始,杭垓镇就着手展开风情小镇的基础设施建设,其中跨河北扩工程景观河道改造包括生态河堤砌筑、景观拦水坝和橡皮坝的建设。“现在河道整治工作已完成80%左右,由于汛期不宜施工,余下的20%工程将在汛期过后完成。”俞兆松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