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安吉经济新闻

今年母亲节,送孝心更送新意

  这个周末就是母亲节了,走在县城的大街小巷,已能感受到母亲节的到来为5月的市场增添了几分温馨的气息。近日,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商家已提前实行营销策划,花样不断,引人驻足。那么,做儿女的我们该怎么犒劳辛苦操劳的母亲,拿什么来感谢我们的“老妈”?

  商场促销折扣大

  要说给母亲买礼物,商场一定是不少市民的首选,化妆品、首饰、服饰、内衣等几乎一应俱全。记者从浙北大厦安吉店了解到,针对母亲节,商场特别推出服饰、内衣、化妆品、黄金、女性保健品等特价销售,服饰类另有满额送礼活动。除了一些常规的促销外,商场还特别策划了“寻找最美丽的瞬间”的活动,5月8日——10日寻找“我和妈妈的幸福生活”(6寸)的照片,5月11日将评选出最幸福的母子(母女)照片,选中录用的照片将获得一、二、三等奖并给与一定物质奖励。

  中都百货主打“把爱献给咱妈妈”的主题,推出夏装大力度折扣活动,此外,化妆品及百丽女鞋专柜还有特别的优惠活动。母亲节当天,中都百货还将推出“礼送妈妈”的温馨活动,母亲购物或儿女购物送母亲都将得到一份小礼品。

  百汇购物商场在母亲节期间推出夏季新品惊爆折扣,满额再送母亲节专用礼券,化妆品专柜柜柜有礼,周大福、老凤祥、瑞红满就送。“母亲节当日实际消费满258元加5元就可以换购价值88元精美睡衣一件。”商场服装百货经理钱峰表示,除了针对母亲有特别活动外,家纺区、老年装区及VEROMODA、杰克琼斯、太平鸟等品牌服饰专柜都有不同力度的活动。

  鲜花蛋糕情意浓

  一提到母亲节,总爱将它与康乃馨联系到一起,于是,康乃馨便成了象征母爱之花,受到人们的敬重,人们把对母亲的爱都寄托于康乃馨上,它同时也成为赠送母亲不可缺少的礼物了。记者走访了县城几家花店发现,虽然距离母亲节还有两天时间,但来花店买花、订花的人特别多,尤其是一些对于母亲节有特别意义的康乃馨、百合等鲜花特别抢手。“现在的年轻人普遍都非常有孝心,懂得尊重和孝顺母亲,所以母亲节越来越受到重视。”紫罗兰花店的店主刘菊芳告诉记者,店里30元—60元一束的康乃馨和百合卖的特别好,很多年轻人早一个星期前就来预定了,刘女士表示,由于市民们越来越注重母亲节这个节日,所以店里每一年母亲节的鲜花销量一年好过一年。

  为了更浪漫的传递对母亲的爱,不少儿女希望在这一天送给母亲一个蛋糕配上一束鲜花,于是,蛋糕店随着母亲节的临近也顺势火爆起来。丰盛蛋糕特在母亲节当天推出一款《许愿之星》蛋糕,据介绍,这款蛋糕由白巧克力淋面,市民们可亲自装饰许愿之星,一款精致的蛋糕浓缩了温馨和感动。针对当天订购此款蛋糕的市民,丰盛另赠送精美西点一份。

  元祖食品针对母亲节到来,特别推出了4款鲜奶蛋糕、1款慕斯蛋糕及1款冰淇淋“寸草心”蛋糕。“每天都会有5、6个蛋糕订出去,基本都是母亲节当天过来取,买母亲节特制蛋糕还有康乃馨皂花赠送。”据介绍,除了精致的蛋糕“受宠”外,木瓜礼盒和“卷入幸福”礼盒也很走俏,市民们可根据母亲的口味自由组合糕点。

  网购礼品创意多

  除了在商场为母亲挑选适合的礼物外,网络购物成为年轻人为母亲挑选礼品的重要渠道。打开淘宝,大到iPad、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小到首饰盒、牛角梳等日常用品,各式各样关于母亲节的礼物充斥着人们的视野。

  记者在一家“温伦旗舰店”里看到,母亲节前夕卖出的颈椎保健枕每天的销量都在35个——40个之间,“很不错,老妈很喜欢”、“不错,婆婆很喜欢,希望能治好她的颈椎痛”等各种好评不断,市民姜小姐告诉记者,前几天她也买了两个,已经到货了,准备在母亲节当天送给妈妈和婆婆。送什么礼物能出其不意又能博得惊喜呢?不妨为慈爱的母亲颁发一个“最佳妈妈证”吧,记者在一家名为“凌波微步创意礼品店”里看到,仅一天这个证的成交量就在40本左右, “很有创意,希望妈妈喜欢”、“收到意外礼物后,妈妈笑得合不拢嘴”等好评遍布评价详情。记者注意到,这个证的价格低至0.5元,高至20元。价格稍贵一点的,还附有原创火烤刮刮卡、“密信”档案袋等多重惊喜。

  面对母亲节该如何度过,不少市民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有人说趁着节日请爸妈搓一顿,让劳累的母亲在这一天告别厨房,有人说不如直接给点钱,让母亲想买什么买什么,也有人早就给母亲安排好了出游线路,给她一次快乐的旅行……其实,无论送什么礼物都比不上一颗感恩的孝心,母亲们在乎的,无非是儿女们工作之余能常回家看看。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