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爱安吉APP
您当前的位置: 安吉新闻网>>新闻中心>>安吉社会新闻
跑到后来,身上、脸上的汗水都成了盐
2011年04月29日08:54 | 来源: 假日周刊 | 作者: 张乐 | 编辑: 乔慧颖

  春意盎然、气温适宜。4月24日,来自安吉“黎明脚步”跑步群的六位成员到达江苏扬州,参加了2011年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后,他们在现场数万观众的助威下,和来自美国、法国、德国、英国、瑞典、埃塞俄比亚、肯尼亚、新加坡、波兰等四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万名选手一起,冲出了起跑线。

  最终,三男三女六名成员都取得了自己满意的成绩。“黎明脚步”跑步群群主“飞翔”用2小时5分25秒完成了21.0975公里的赛程,获得了1661名。

  “以前河南焦作的‘黎明脚步’总部也邀请过我们参加相关的比赛,但是当时觉得距离太远了就没参加。”采访中,“飞翔”告诉记者,这一次他从中国田径协会的网站上得知扬州有马拉松赛,想想群里的成员每日重复跑步毫无新意,参加赛事一定别有一番乐趣。“飞翔”就鼓动群里的成员一起去参加,不少人都响应了,最终几个因为家中有事无法抽出时间参加,一共有9位成员达到了扬州。

  “最后参加的‘至尊宝’、‘星晨’、‘蓝冰’、‘青峰’、‘水晶鞋’和我6个人都完成了赛事。”“飞翔”告诉记者,第一次参加这样大型的赛事,让大家感触颇多,首先就被现场无与伦比的氛围所感染,在几万人的呐喊加油声中跑步,激动心情无以言表。“跑到后来脸上、身上的汗水都变成了盐巴,最后几步我真的是挪不动了。”“飞翔”回忆说,最终艰难的几步,如果没有现场的欢呼加油声,他真的完成不了,最后全凭意志力“冲”过终点。

  “当时比赛是早上八点钟开始,我们六点半就换好了衣服到现场,气温有点低又站了一个多小时,耗费了太多体力。”采访中,“飞翔”告诉记者,这次扬州之行也让他们对大型赛事有了初步的认识,虽然平时的锻炼中大家也跑过这样的距离,但是真正参加比赛感受是不一样的,而且所有感受了现场氛围的成员都深受鼓动,接下来下半年在上海、杭州等地举办的赛事他们应该也都会报名参加。

  链接: 2010年10月29日本刊本版曾以 《加入“黎明脚步”,我们都来晨跑》 为题报道了县内这一跑步群,群主飞翔开通这一QQ群后,吸引了很多市民加入,大家互相督促,坚持晨跑,强身健体。

  扬州是鉴真大师故里,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从200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这是中国唯一以人名命名的马拉松赛事,今年的这届比赛也是被列为国际田联“银标”赛事的首场赛。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新闻集团主办,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05010853号
    本网电话/0572-5687133 | 智慧安吉APP热线/0572-5680008 |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祥和路178号9楼
    中国安吉网政务新闻视窗APP)法律顾问: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