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爱安吉APP
您当前的位置: 安吉新闻网>>生态安吉>>生态安吉
安吉首开“中国人居环境奖”先河
2010年10月08日13:56 | 来源: 安吉新闻 | 作者: 金虎 | 编辑: 高斌

  10月4日是第25个“世界人居日”。由联合国人居署、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0年世界人居日”庆典活动4日在上海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单锦炎代表安吉县走进世界人居大会,从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手中接过我国人居领域最高大奖——“中国人居环境奖”奖牌。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向大会发来贺信,向获奖者表示祝贺。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人居署代理执行主任英格·克莱弗比,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上海市副市长沈骏出席庆典活动并致辞。

  联合国人居日每年十月的第一个周一举行,旨在唤起世界对城镇化现状和“人人享有适当住房”的基本权利的关注。4日上午的庆典活动中,联合国人居署向奥地利维也纳、中国江苏省昆山市、新加坡等6个城市(项目)颁发了“联合国人居奖”。国家住建部向我县颁发了“2009年中国人居环境奖”,向“上海浦东新区生态环境改善项目”等34个项目颁发了“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安吉县开创了以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为申报主题的先河,开创了以县为单位获得我国人居领域最高大奖的先河。从此为全国所有县赢得了申报资格,并将以安吉的创建指标体系作为蓝本设立相应创建标准,将农村人居改善列入申报范围。”在庆典现场,中国人居环境奖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参加会议的县规划与建设局局长彭忠心告诉记者,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全力向联合国人居奖发起冲刺,目前联合国人居署已经接受安吉申报联合国人居奖,并将派员到安吉进行先期考察。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新闻集团主办,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05010853号
    本网电话/0572-5687133 | 智慧安吉APP热线/0572-5680008 |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祥和路178号9楼
    中国安吉网政务新闻视窗APP)法律顾问: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