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爱安吉APP
您当前的位置: 安吉新闻网>>2010新闻专题>>2010中秋节专题>>各地中秋节新闻
月饼“近亲”多,争分中秋羹
2010年09月17日16:52 | 来源: | 作者: | 编辑: 肖飞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熊星星)今年月饼市场格外热闹,水果酥、绿豆饼、麻薯、Q饼等一些原本地地道道的休闲食品,却硬要与月饼“称兄道弟”,为在中秋市场分一杯羹。

在武昌水果湖罗莎饼屋,约有10种不同包装的月饼礼盒。其中,约7种礼盒中有牛轧糖、水果酥、Q饼等休闲食品的加入。如118元一盒的吉月礼盒,除了豆沙蛋黄、白莲蛋黄等传统月饼外,还装有双莓水果酥、奶油核桃水果酥和龙井茶酥。

在圣娜多堡饼屋内,今年新推的水晶冰心月饼看着也很眼熟——水晶透明外皮,抹茶、香芋等多种馅料,口感冰爽弹滑,仔细想想,不正是平时经常吃的Q饼吗。

而在一些超市的月饼散装柜,蛋黄酥、水果酥等休闲食品也与月饼并排摆放,顾客有需求,都可以统一称购。超市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月饼品种仅从外形来看,确实无法一眼看出到底是什么。“你吃的不是月饼,是设计、包装、营销手段,以及月饼之外的味道与感觉”。

采访中,市民对此表现得包容性较强。不少人认为,其实市面上早就出现的冰激凌月饼,不也是其它食品演变而成吗?“只要东西好吃,价格合理,它到底是不是月饼,我们其实并不关心”。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新闻集团主办,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05010853号
    本网电话/0572-5687133 | 智慧安吉APP热线/0572-5680008 |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祥和路178号9楼
    中国安吉网政务新闻视窗APP)法律顾问: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