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爱安吉APP
您当前的位置: 安吉新闻网>>2010新闻专题>>2010中秋节专题>>中秋节美食
推荐几款精致中秋菜品美食 团圆夜小主妇大显身手
2010年09月17日16:5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编辑: 肖飞

皓月当空,桂花飘香,又到一年中秋时。虽然每月都有满月,而且农历八月十五的月亮也不一定就最圆最亮,但所谓秋高气爽,看起来确实会显得比较圆。现代人当然不用cosplay貂蝉玩拜月,但中秋节的气氛依旧异常强烈,那就是:回家。哪怕外面有极品燕鲍翅候着、有朋友欢聚的诱惑电话,也应该回家。

家人团聚拜月赏月,少不了准备几味可口的佳点,才不辜负如此良辰美景。今天就为你推荐几款中秋菜品,助你在团圆夜里大显身手,展示蕙质兰心巧手主妇的魅力。

 推荐几款精致中秋菜品美食 团圆夜小主妇大显身手

中秋月饼必不可少

中秋家人团聚,月饼总是最必要的。一人独尝也好,数人分食一个也可,都寓意着人月两团圆的阖家欢景。其实,早在南宋时期,月饼尚且只是菱花饼形,后来才逐渐演变成圆形。

月饼馅料花色素来繁多,豆沙、鲜肉、莲蓉、火腿甚至野菜,都很不错。中国大地,最为出名的几种地方特色的月饼有:广式月饼、京式月饼、苏式月饼等。

记得,配上清茶可以清除油腻哦。吃甜味月饼饮花茶最好,有香甜兼收之妙;吃咸味月饼饮乌龙茶或绿茶为佳,有清香爽口之感。浓茶和咖啡中含较高的咖啡因,汽水、可乐或果汁等含有大量热量和糖份,与月饼搭配吃无助于健康。

此外,月饼搭配时令水果食用也是有讲究的。可多选择橙色、酸味、富含维生素C的品种,如奇异果、番石榴、橙子、西瓜、香蕉等。这些水果能对高脂肪、高蛋白物质的代谢起到抗氧化作用,从而保护心脑血管。但像桃、李、杏、梨、苹果等水果含糖份太高,榴莲含高蛋白和高热量,应节制食用。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新闻集团主办,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05010853号
    本网电话/0572-5687133 | 智慧安吉APP热线/0572-5680008 |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祥和路178号9楼
    中国安吉网政务新闻视窗APP)法律顾问: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