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爱安吉APP
您当前的位置: 安吉新闻网>>2010新闻专题>>2010中秋节专题>>中秋节美食
悦活中秋美食——蜂蜜左宗棠鸡
2010年09月17日16:5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编辑: 肖飞

每逢中秋佳节,总是希望亲朋好友能够相聚在一起,由于中秋时节能量消耗小,各种聚会频繁,为了实现健康饮食的目的,我们教大家制作一道传统名菜——左宗棠鸡。为了进一步加强其特有的味道,我们在传统制作方法的基础上,加入了中粮悦活的蜂蜜以及果蔬汁,既保留了传统做法的味道,又强化了这道菜的自然健康。这道菜的主材料选用营养丰富的优质鸡腿肉以及精选的干辣椒。

鸡腿去骨后摊开,切浅斜刀纹后,再切成块状,加中粮悦活蜂蜜、蛋白、酱油10克拌匀;辣椒去籽,切成6厘米段;蒜头、姜切末备用。

将炸油200克烧热,放进鸡块炸熟,捞出沥干。

锅中留油20克烧热,放辣椒炒至呈褐色,放入一点点红酒以及一点悦活番茄汁做调味。此时放入炸好的鸡块,加味精、酱油、醋、蒜末、姜末拌炒均匀,最后浇淋生粉水20克(生粉10克加水)勾芡及麻油即可。如果喜欢酸甜口味,还可以多放一点醋以及糖,酌情添加就行。

和家人共度中秋佳节,一边品尝左宗棠鸡,一边和家人高谈阔论,实在是人生一大美事,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照此变化出更多的中秋佳肴,祝愿大家度过一个身心愉快的中秋节。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新闻集团主办,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05010853号
    本网电话/0572-5687133 | 智慧安吉APP热线/0572-5680008 |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祥和路178号9楼
    中国安吉网政务新闻视窗APP)法律顾问: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