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爱安吉APP
您当前的位置: 安吉新闻网>>部门动态>>药监
县安监局“一月一主题”讲座提升干部业务水平
2010年05月25日08:39 | 来源: 安吉新闻 | 作者: 康凤英 | 编辑: 樊慧

  “新形势下,做好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我认为要做好矿山企业标准化建设、加大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加强安全文化建设、严格‘三同时’制度审查工作……”昨天下午,县安监局全体职工端坐在会议室里,认真听取一堂业务知识讲课。站在台上的“老师”不是别人,正是该局矿山科科长徐杰,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深入讲述了新形势下矿山安全管理的重点。

  在局办公室从事文书工作的职工朱敏感触颇深:“安全监管工作业务性强,我又是一名新员工,‘门外汉’如何入行呢?这次徐杰等一些业务骨干的讲课,使我们受益很大。”

  当前,我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新形势新任务对安全监管从业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如何有效提升安全监管工作水平?从5月份开始,县安监局组织矿山科、综合科、执法大队、培训中心、危化科等科室16名业务骨干根据自身业务专长,开展“一月一主题”讲座,促进各科室之间相互交流工作方法、工作感受,力争培养安全监管工作的全能人才。

  在县安监局办公室,记者看到,安全管理理论、生产安全事故统计分析、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与行政处罚、安全生产与《刑法》等主题内容的讲课方案赫然在目。目前,讲座已举办两期。据悉,年终办公室还将对讲座内容进行整理,以简报等形式发到各科室进行再学习。

  县安监局局长杨长海介绍说,“‘一月一主题’讲座是今年全局机关干部开创‘创三型、提三力’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要让各科室的业务骨干,把自己的‘看家本领’亮出来,让大家来学,以此培训一批安全监管工作全能人才,全面提升安全监管服务水平。”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新闻集团主办,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05010853号
    本网电话/0572-5687133 | 智慧安吉APP热线/0572-5680008 |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祥和路178号9楼
    中国安吉网政务新闻视窗APP)法律顾问: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