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土地与违法建筑专项整治普查阶段结束还有5天,目前又是我县争创省示范文明县城的重要推进阶段,结合两项工作,上周四起县城管局对建成区18幢有碍市容的违法建筑进行了集中拆除,其中5户住户主动配合自行拆除。
昨天上午,县城穆皇路一位住户一早就开始拆除自家房屋上的瓦片。据县城管局执法一大队的普查,该建筑属于违法建筑,而且影响市容市貌,面积大约有60多平方米。经过队员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户主终于表示愿意自行拆除。昨天上午,该住户将瓦片拆除后,发现余下部分已经无法再作他用,于是向县城管局求助。县城管局执法一大队调来挖机,帮助他拆除了建筑的余下部分,还清理了现场的垃圾。
灵芝路上一位住户在户外搭建了一个钢棚,开了台球室,还在钢棚内生火,已经影响了市容的整洁。为劝说他自行拆除钢棚,城管队员采取了用服务换支持的“战术”,带着各种工具上门,帮他清理了门口的垃圾。真心的服务和苦心的劝说使他感动,表示愿意自行拆除钢棚。但他表示自己行动不便,不方便自己动手,昨天县城管局执法一大队又调来挖机帮助他拆除。
据介绍,截至昨天下午,县城管局在5天时间内对建成区范围内18幢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涉及违法建筑面积达600多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