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昨天上午,我县召开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单锦炎强调,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是深化生态立县发展战略、推进生态文明试点建设的需要。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加大力量、抓早抓好,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为山区新型化样板区建设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支撑。
县林业厅副厅长张全洲、市林业局局长朱仲华,县领导梁为民、徐礼明出席会议。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我县启动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进一步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加快现代林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力争今年创建成为省级森林城市。我县将重点健全城乡生态系统,提升城区绿化质量,加快平原土斗区绿化、加快林业产业发展,实施各项配套工程,以全面提升创建内涵。
单锦炎指出,创建森林城市是深化生态立县发展战略的需要,是提升安吉城市品位、推动现代林业发展的积极举措。
单锦炎强调,创建浙江省森林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由于工作量大、专业性强、要求高、涉及面广,各级各有关单位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创新载体,做好结合;要加强宣传,通过典型案例,提高百姓的自觉意识,营好全民创建的良好氛围;要立即行动,加大力量、加快推进、抓早抓好。
县政协主席梁为民指出,森林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源头和基础。关注森林就是关注自己、关注可持续发展、关注经济转型升级、关注文化繁荣进步,要整合各方力量扎实推进各项创建活动。
会上,县政府分别与县城管局、规划与建设局、开发区(递铺镇)签订了2010年城市绿化工作责任状。
县林业局、城管局、开发区(递铺镇)对创建工作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