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记者从临港经济区建设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临港经济区将确保基础设施建设及征迁投入1亿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为民参加推进会。
作为我县工业金三角的重要组成部分,临港经济区自去年7月正式启动以来,进展快速,目前专项规划编制、重点项目申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前期工作全面完成,9公里主要道路施工正常。平台提升和项目推进有序开展,晓墅区块绿化、亮化、形象提升工程全面完工,企业污水纳管全部完成;梅溪区块的污水管网、提升泵站预计本月底投入使用。目前在建企业14家(其中县重点12家)均开工正常。
陆为民指出,2010年是临港经济区全面启动的第一年,按照县委提出的打造“安吉速度”、“安吉服务”两大品牌,今年临港经济区要着力拉大框架,努力建大平台,全力出大形象,确保全年基础设施建设及征迁投入1亿元。 陆为民要求,下一步要突出四个“加快”:加快各项规划特别是土地利用规划的编制,加快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临港经济区内的新农村和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各种项目的建设,同时临港经济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大支持力度,合力推进临港经济区建设。
会前,陆为民携临港经济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一行实地到梅溪区块的港航大道、纬五路、经三路和晓墅区块的桃园路、万棣桥路等施工现场进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