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县经济工作例会暨“首战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动员会上了解到,县委、县政府决定1—3月在全县上下开展“首战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竞赛活动。
活动的主要目标是,截止到3月底,全县合同外资、实到外资、实到注册内资、自营出口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2%,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销售收入、利税、利润总额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3%,工业性投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0%。
活动要求,2010年全县工业经济将建立以项目为中心的工作机制,按照“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目标化、目标工作责任化”的要求,一切服从于项目,一切服务于项目,凭项目看实绩,以项目论干部。
活动的重点是,继续把招商引资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坚持“一把手”抓“一号工程”,确保一季度签约一批、在谈一批、报批一批,“三个一批”抓项目引进;围绕项目抓落实、围绕项目搞服务、围绕项目作评价,大力开展百个项目大推进活动,确保工业项目新上一批、续建一批、盘活一批,“三个一批”抓项目推进;要向存量要增量,要向服务要存量,深入推进“1+3+6”长效机制,通过“重点向项目集中、向重点项目集中”,在现有企业中实现上市准备一批、新增规上一批、科技引领一批,“三个一批”抓项目促进。
活动还详细列出了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竞赛活动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目标任务分解表,确保完成“开门红”的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