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开发区(递铺镇)国、地税联合办税机构揭牌仪式举行。县领导单锦炎、陆为民、杨路侠出席,县政协副主席王龙生主持。
为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构建“服务型”税务机关,适应开发区(递铺镇)实行“区镇合一”的全新行政管理体制模式,我县决定设立安吉经济开发区(递铺镇)联合办税机构。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由安吉县国税局、地税局设立的安吉县国税局税源管理四科、安吉县地税局开发区税务分局联合办税机构揭牌运行,负责开发区(递铺镇)行政区划内所有纳税人的税收征收管理。
据悉,新成立的联合办税机构第一阶段目标是设立国、地税“一一对应”、高效便捷的联合办税机构,第二阶段目标是组建国、地税“合二为一”的全功能税务分局。这将使得开发区(递铺镇)体制更畅,机制更活,为开发区(递铺镇)下一步营造更好的投资环境、加快经济增长、保障财政收入稳定发挥巨大的作用。
揭牌仪式结束后,单锦炎一行参观了联合办税机构办公场所,慰问了联合办税工作人员,并希望县国、地税广大干部能借这次联合办税机构成立的东风,牢固树立“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税务工作宗旨,为全面建设民富县强的和谐安吉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