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经历3年风雨后,04省道安吉收费站马家收费点将退出百姓生活。记者昨天从县交通局获悉,自2010年1月1日起,04省道安吉收费站马家收费点停止收费,拆除后原址将恢复为正常通行路面。
04省道是我县按照“四自公路”政策进行建设的首条高等级公路,先后分四期工程,04省道安吉收费站马家收费点于2006年12月21日正式启用,用于偿还04省道的建设贷款。随着安吉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县委、县政府在“解放自我,创新发展,争创体制机制新优势”的调研中,围绕促进安吉新一轮经济发展主题,就马家收费点拆除进行了分析论证。
为进一步改善发展我县硬环境,适度减少过往车辆的费用支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城市化进程,我县主动向省政府及交通厅提出申请,舍弃每年2500万元左右的车辆通行费用,于2010年元月1日起正式停止马家收费点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