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生态市建设工作考核组完成对我县的考核。考核组认为,安吉较好完成了生态市建设工作任务书的各项目标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单锦炎,副县长张建乐出席反馈会。
上午,我县生态市建设工作任务书完成情况汇报会举行。今年以来,我县的生态建设工作紧紧围绕年度生态市建设工作任务书考核指标要求,全县生态文明试点工作全面铺开,重点行业整治工作扎实推进,生态创建各项工作高标准实施,环境管理检查工作创新开展,生态环保宣传工作深入人心。在听取了汇报后,考核组重点审核了有关材料、档案资料,并分组实地察看了矿山整治、社区环保建设、污水处理厂、乡镇生态建设等。
在下午举行的意见反馈会上,考核组认为,安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和环保工作,大力加强区域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认真落实污染减排各项措施,全面实施农村生态保护和建设,较好完成了生态市建设工作任务书的各项目标任务,并对我县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反馈会上,单锦炎作表态发言。他说,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推进我县生态建设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单锦炎表示,安吉将进一步完善集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加大管网建设力度,确保污水收集率达到考核要求。将继续推进垃圾焚烧集中供热项目,推进垃圾资源化处理;将加大行业污染监管力度,深化竹制品行业污水、烟尘专项整治,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将在机制上寻求突破,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交界断面水质达到功能区要求;将进一步做好污染源普查数据调查,调整污染物总量基数,为下一步发展腾出更多的环境容量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