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县委常委、副县长黄培林率规划与建设、城管、劳保等部门负责人来到新街桥社区,参加在这里举行的“民情面对面,和谐大家谈”恳谈会,倾听社区居民的心声和要求。
随着安吉旧城改造和美丽乡村建设的不断推进,新街桥社区居民如今正经历着生产与生活方式的巨大变化。恳谈会一开始,不少社区居民就打开话匣子,热议民生,畅谈变化。并希望建设部门能加快旧城改造步伐,把居民的家园建设好,发展好。
同时,一些居民也针对卫生、环境、城市管理等问题提出了各自建议。居民潘永祁反映如今安吉的社会和发展环境有了巨大变化,但市民乱倒垃圾、乱闯红灯现象仍时有发生。他还建议城管部门对垃圾问题实行“门前承包”,严格考核、奖惩制度,完善城市管理体制。在一一听取了居民的建议后黄培林说,城管部门可在居民潘永祈意见的基础上,通过出门取经等方式借鉴外地先进城市管理经验,尽早研究完善相关体制。并就社区工作的重要性及如何做好社区工作提出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