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您当前的位置>>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动态
    城西北推项目全程“精细化”
    2009年11月21日20:10 | 安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www.anjijs.com

      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涉及的事项较多,如何及时处理项目在审批、开建等环节中遇到的问题事关项目推进的速度。昨天,记者带着这一问题走进城西北时,了解到这样一个细节:在县重点项目多、建设任务重、推进时间紧的情况下,城西北科学排序,以业主两份流程图,项目领办督办表的形式,精细化推进项目建设。

      雪后探访:不漏一个细节

      雪后,天气阴冷。

      “工地上的情况还好吧,下雪了,碰到什么困难没有?要根据气候变化,科学安排各工种的工作。”昨天一早,城西北公司经发部的工作人员向园区内的在建项目工地负责人发出了暖暖的问候。

      胡迎春是园区内迪亚金属、宇航家具、天草生物等三个项目推进负责人,屋外的寒冷没有阻挡他去项目建设一线的路。昨天一大早,他走进项目现场,边走边看边问。胡迎春告诉记者,进入四季度,城西北想尽一切办法快推项目。前段时间,在精细化推进中,天草生物项目加快了速度,主体厂房已经到了第二层。

      临时工棚等设施安全情况怎么样?用电取暖设施正常吗?雪后天气寒冷,胡迎春一个一个建设现场来回跑着。

      两表两图:不费一天时间

      在城西北经发部的办公室里,记者意外地见到了一本他们自编并发给各个项目业主的手册。

      在这本手册中,有两个建设流程图是专门向项目业主提供的。即开工项目报批流程图和项目建设服务流程图,从签订协议到核发施工许可证直至项目竣工验收的20多个环节,对所涉及的部门工作步骤,所需材料和结办时间都做了说明,让企业主在建设中心里有底。

      经发部负责人李灵姬介绍说,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经发部对每个项目开工前征地、拆迁、青苗落实以及杆线迁移等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制定未开工项目调查表和经发部一周领办督办情况表两张表,及时对接公司各责任科室,第一时间精确工作任务,第一时间精确责任人、第一时间精确完成时间。

      各组事务:不许一次扯皮

      在城西北,项目推进与企业服务协调小组在项目推进上有最大“发言权”。

      据介绍,协调小组由经发部门牵头,任务是各自领办项目情况表中所涉及问题,同时不定期召开协调会,集中解决难点问题,加快办事效率。

      为防止部室之间扯皮,城西北还建立了两套制度,即项目推进责任制和项目推进工作例会制度。各责任人对所联系项目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同时通过每周例会对项目进展进行督察。

      截止到目前,城西北已经累计新竣工投产项目15个,其中县重点项目7个,占到全县投产项目的63%;新开工项目9个,其中县重点项目7个,占到了全县的45%。据介绍,四季度城西北将安排项目开工11个,其中县重点项目8个。

      

      编后:“两表两图”是城西北精细化推进项目中的一个小细节。其实,无论是服务方式还是工作机制,只要我们为项目想得更多一点,服务更细一些,无形中就如一剂润滑油,加快项目推进速度。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