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名干部职工,100多名执法队员,200多名环卫工人,加上两个分局120余名工作人员“倾巢出动”上街除雪,在这次的大雪中,县城管局从局长到普通职工全部扑在除雪一线,与风雪比耐力,跟寒风争速度,保障了道路、桥梁、树木安全,以及城市供水、供气、公共照明等,确保了市民的正常生活。
“我们16号早上就开始扫雪了,今天早上和昨天一样,全部出动扫雪。”昨日,记者从县城管局了解到,从道路有积雪开始,城管部门上上下下500多名干部职工就全部走上大街,开始了除雪行动。大雪造成道路、桥梁积雪,对行车造成危险,城管局200多名干部职工和100多名执法队员分成15个小组,每人一套简易雨衣、雨鞋,全部上街清扫道路和桥梁积雪。200多名环卫工人在扫除道路积雪的同时,还与园林工人一起清除了路边行道树、公园树木上的积雪。
“昨天晚上我们一直到12点多才把路面、桥面和树上的积雪清除干净,今天早上出动了高压洒水车对路面残留的积雪进行冲洗。”县城管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昨天凌晨,城区道路、桥梁、树木上的积雪已经基本清除干净,确保了道路通畅,树木安全。
在清除积雪的同时,城管部门在供水、供气、公共照明等方面也做好了充足的保障工作。水务公司早在下雪之前就做好了防冻准备,并向市民宣传了水管防冻技巧;城市照明管理处紧急出动,迅速排除幽灵隧道、老安乐收费站等处由于车辆事故造成的路灯“失明”、灯杆倒伏等紧急情况;城市管理治安警察大队一边清扫积雪一边维护道路转角处交通秩序,确保来往车辆安全;开发区(递铺镇)、孝丰两大分局也全力投入到两地的抗风雪战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