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我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早部署、早安排,加强对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监管,降低事故发生率。
据了解,今年1—10月份,全县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平稳,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项指标得到了有效控制,同比有了较大幅度的下降。但根据以往事故发生的特点和规律,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许多生产经营单位都在抢时间、抓进度,进入生产旺季,一批建设项目正在全力加快施工进度,会产生一些新的不安全因素。此外,天气逐渐转冷,物燥路滑,火灾、道路交通等事故也容易发生,这些特点都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增加了压力。
为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县安委办要求各乡镇、相关部门要突出重点,加强安全监管。各乡镇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体系,逐级抓落实,全面把握本辖区内的安全形势,做到情况心中有数,重大问题亲自动手抓,确保一方平安;各有关监管部门、行业管理等部门要尽职尽责,履行好监管监察、行业管理等职责;作为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的企业,必须依法依规加强企业安全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保证和增加安全投入,落实员工“三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