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我县召开矿山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副县长张建乐、徐礼明和8个责任乡镇分管领导,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09年初,我县共有19家矿山企业需要开展矿山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我县从今年3月份启动专项整治以来,已有2家矿山关闭,新批1家,实际整治17家,主要分布在高禹、梅溪、开发区(递铺镇)三个乡镇。截至10月底,已有2家矿山企业通过验收,其余几家正在整治过程中。
副县长张建乐指出,今年矿山企业环境整治工作被市政府列入否优指标,直接影响到县政府年度工作考核。目前离市政府确定的治理完成时间已不到一个月,8个乡镇、有关部门和企业一定要围绕整治目标,切实担负起专项整治的主体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集中时间和精力,督促矿山企业加快完成整治任务,确保全面完成矿山环境整治工作任务,为建设“中国美丽乡村”,加快新农村建设,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