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县举行2009年度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现场会,以进一步加强我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推进学校食堂卫生安全管理上水平。县教育局、工商局、质监局、食品与药品监管局、卫生监督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全县各学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分管食品卫生安全的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参观了港口中心学校和孝丰中心小学的食堂。两所学校整洁的食堂面貌、完善的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体系、规范的食堂工作操作流程等都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为各校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会上,港口中心学校和孝丰中心小学的负责人就学校食品安全卫生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县工商局、质监局、食品与药品监管局、卫生监督所等有关专家分别就学校商店索票索证管理、对食品生产企业直接推销的食品把关、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等方面对参会者进行了专门辅导,县教育局对全县各学校食品安全卫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