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爱安吉APP
您当前的位置: 安吉新闻网>>新闻专题汇总>>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节>>精彩图片
章村镇2009畲族风情周侧记
2009年10月25日15:18 | 来源: | 作者: 记者 柳颖 实习生 谢彩霞 | 编辑: 肖飞

  经过一星期的报名预约,昨天,章村镇郎村村“2009畲族风情周”迎来了首批200名来自杭州、无锡、上海的游客。畲族祭祀、畲家婚嫁,大家共同体验沸腾的畲村、共同畅游美丽的章村。

  多彩活动闹畲村

  道具舞动,咒语齐念,几位身着艳丽服装的畲家兄弟展示的“畲族祭祀”拉开了章村镇2009畲族风情周的序幕。

  这边祭祀活动还未结束,那边婚嫁锣鼓声早已将游客的眼球吸引了过去。你扮新郎,我演伴郎,主持人参与婚嫁的“邀请函”尚未发出,人群中游客早已迫不及待地登场热身准备迎娶新娘。在两位伴郎的齐心协力下,新郎过五关斩六将终于“抱”得美人归,新郎新娘“入洞房”的瞬间,迎亲队伍也不闲着,不约而同的和畲家姑娘们学跳起了酿酒舞,舞步五花八门,欢笑不绝于耳。

  “参与活动一圈下来虽然很累,但让我体验到了纯正的畲族习俗,休息片刻我还准备参与晚上的篝火晚会呢!”来自江苏的“伴郎”李红生气喘吁吁地说。

  长枪短炮齐参与

  “咔嚓、咔嚓!”快门轻响,灯光聚焦,花团锦簇……在游客的欢声笑语中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将一幕幕精彩画面定格在了一瞬间。“我们20号报名预订,这次一共来了20多名同伴。”在流动的人群中,来自无锡的颜玉金兴奋地告诉记者,自己和同伴7点驱车从无锡出发,经过2.5小时车程赶到安吉。清新的空气,美丽的村寨让这批摄影爱好者们乐不可支。

  “畲族风俗表演本来就难得一见,这次在朗村既看到了原汁原味的畲族习俗更能让我们参与体验,当然要用镜头记录下这最美丽的一刻。”来自杭州的陈明如是说。

  生意红火乐畲民

  “正宗畲族糍粑、自制畲民狗肉……”随着畲民此起彼伏的吆喝声,记者看到林桔华摆在畲族风情街内的狗肉摊前早已里三层外三层的聚满了游客,你两块,我五块,林桔华和小姑子一个现场自制畲寨狗肉一个忙着招呼南来北往的游客。“没想到平时家里做着吃的狗肉也能引来那么多客人品尝,到现在我已经赚了300多块了。”忙里偷闲的林桔华笑着说,“美丽乡村建设果然好啊。”

  和林桔华一样,昨天畲寨村子内家家户户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吸引游客,你做糍粑,我磨豆腐,他做山哈酒,家家门前游客聚集,户户摊前赞声一片。“在这里不仅能迟到正宗的畲族小吃,还能现场体验制作过程,下次还得带朋友再游郎村。”来自上海的游客莫军笑着说。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新闻集团主办,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05010853号
    本网电话/0572-5687133 | 智慧安吉APP热线/0572-5680008 |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祥和路178号9楼
    中国安吉网政务新闻视窗APP)法律顾问: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