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爱安吉APP
您当前的位置: 安吉新闻网>>新闻专题汇总>>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节>>精彩图片
健康人居地 熊猫乐居地
2009年10月25日15:18 | 来源: | 作者: 记者 昝多娇 | 编辑: 肖飞

  国宝大熊猫“安安”、“吉吉”栖居我县一年了,昨日,又有两只熊猫“蜀琳”、“科琳” 正式“亮相”竹乡,我县成为继卧龙和成都熊猫基地之外,国内饲养熊猫最多的地方。

  昨日上午,大熊猫栖居美丽乡村一周年庆典活动在竹博园举行。浙江省林业厅副厅长叶胜荣宣布庆典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敏奇,市委常委金建新,市林业局局长朱仲华及县领导唐中祥、单锦炎、王树、赵德清、周小平、徐礼明、王龙生出席庆典活动。市委常委金建新,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中祥分别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单锦炎主持庆典。

  唐中祥在欢迎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位来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唐中祥说,安吉与成都同处一个纬度,气候相近、资源相似、环境相同,既是健康人居地,也是熊猫乐居地,“安安”、“吉吉”的健康成长,“蜀琳”、“科琳”的千里乔迁,充分证明这里是大熊猫繁衍生息的快乐家园。

  唐中祥说,大熊猫栖居安吉一年多来,在国家林业局和浙川两省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县与基地双方密切交往、深化合作,最终促成今天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安吉科普教育研究中心和安吉竹类与大熊猫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这标志着安吉大熊猫引进工程从饲养向科学研究、繁衍培育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安吉将进一步依托成都基地雄厚的技术力量,配合我县一流的生态环境和完善的基础设施,不遗余力地为大熊猫创造更加美好舒适的成长环境,让它们具有“国宝”地位、乐享“国宝”生活。

  四川省成都市林业与园林管理局副局长刘志斌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庆典仪式上,“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安吉科普教育研究中心”、“安吉竹类与大熊猫联合研发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唐中祥向张志和及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研究员马乃训两位专家颁发了担任中心“首席专家”的聘书。各位来宾还观看了张志和先生的大熊猫主题摄影展。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新闻集团主办,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05010853号
    本网电话/0572-5687133 | 智慧安吉APP热线/0572-5680008 |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祥和路178号9楼
    中国安吉网政务新闻视窗APP)法律顾问: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