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县司法局、县教育局、县依普办、县综治办等部门联合开展“百名普法讲师进百校”活动,切实加强学校法制教育工作,使青少年学生树立崇尚法治的理念,促进健康成长。活动将持续到11月结束。
这次宣讲活动坚持分类指导、务求实效原则,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确定重点宣讲内容,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案例为主,以案释法,生动多样。初中学生着重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廉政教育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教育,增强学生的权利义务意识、守法意识,提高他们自我约束,自我保护的能力;高中及职高学生着重开展法律知识基础教育,以宪法、民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与青少年健康成长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弘扬法治精神,提高法律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