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安吉,健康生活。为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助推中国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满足我县居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昨日上午,全县建设“健康安吉”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中祥在会上强调,建设“健康安吉”是我县生态立县的落脚点,是深化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举措,更是提升全县百姓生活品质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推动,注重细节,全民共建健康安吉,人人共享健康安吉。县委副书记、县长单锦炎主持会议。
会议印发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建设“健康安吉”行动计划的通知》。会议要求,把建设“健康安吉”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最直接、最具体的实践。在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通过实施“健康体质工程、健康文化工程、健康精神工程、健康饮食工程、健康生产环境工程、健康行为工程、健康人居环境工程、健康保障工程”八大工程,努力培育体质、精神、饮食、生育和行为全面健康的居民,共建共享美丽乡村、健康安吉。
唐中祥指出,建设“健康安吉” 是我县生态立县的落脚点,是深化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举措,更是提升全县百姓生活品质的要求。我县以生态立县,不断建设生态环境,创造生态效应,落脚点都是人身心健康的提升。通过近几年建设文明城市和打造中国美丽乡村的过程,我县自然环境越来越美,要更加注重人身心环境的提升才能更加丰富中国美丽乡村的内涵。我们要在原有工作上更重视、更深化、更提升,建设美丽的安吉,健康的安吉。
唐中祥指出,建设“健康安吉”我县已具备坚实的基础。近年来,我县健康人居环境进一步优化,百姓对高质量的生活追求越来越迫切。我们有信心、有条件把“健康安吉”行动坚持、深入开展下去,促进人与自然的共同提升,全民共建健康安吉,人人共享健康安吉。
单锦炎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照要求、细化方案,进一步摸查、扩大宣传范围,统筹兼顾、注重实效推进“健康安吉”行动。副县长金凯作建设“健康安吉”动员报告。会上,相关部门单位作了建设“健康安吉”行动表态发言;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3家单位联合发出“健康安吉、健康生活”活动倡议。
县四副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党群书记,开发区(递铺镇)主任、党群书记;县级机关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和行政主要负责人;体育、卫生相关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