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让旧貌换新颜,城市建设战犹酣。今年是我县山区新型城市化样板区建设的重要节点,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单锦炎,县领导张建乐、张娅茜带领规划与建设、城管、交通、开发区(递铺镇)、国土、财政、昌硕街道等乡镇部门负责人,对我县城市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秋风微凉,我县一处处火热的建设场景更是令人精神振奋。在健康产业园入口处,微微隆起的小山包上,灌木与乔木错落搭配,十几名工人正挥舞着铁锹夯实刚种上的草坪;苎麻墩花园安置区内,6000平方米的安置房已经结顶;穆皇中路、后寨路、直一路、安吉大道等城市干道已初具雏形;城区内的围墙开始翻修。
从客运车站到龙山区块,从主干道建设到城市管理,单锦炎一行一路实地踏看,查看在建工程进度,了解将建项目情况。一路上,单锦炎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不断提出疑问,对施工或规划中存在的问题就地进行督查。在吉庆桥附近调研时,当得知附近一条道路经过规划修改后不仅能节约大量资金,还能加快建设进度时,他对此十分赞赏。
下午,单锦炎还听取了各部门的专题汇报。在汇报会上,单锦炎指出,今年是我县山区新型城市化样板区建设的第三年,三年来我县城乡建设有条不紊展开,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明显,是我县山区新型城市化样板区建设由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的关键一年。
山区新型城市该如何体现“样板”性?单锦炎指出,在内容上要体现城乡统筹。在空间上要体现城郊融合,规划覆盖不能留有空白,城市和周边的管理要衔接到位。在方式上要体现因地制宜,城市与乡村要体现“聚”“散”结合,在城乡内部也要做好聚集与分散的文章。针对今后的城市建设工作,单锦炎还要求,要完善功能、提升形象、管理有序、经营有方,同时要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建设。
副县长张建乐也就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