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关门之际,却是城管队员上班忙碌之时。国庆长假后,城管孝丰分局实行了“错时上班”制度,利用休息间隙管理各家店铺“门前三包”的卫生状况,帮助孝丰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昨天傍晚5点多,正是孝丰中心城区店面纷纷关门的时间,也是各个单位的下班时间,而城管孝丰分局的执法队员张国安、张涛等四人小组却开始了巡逻工作。在孝丰北街一家店前,店老板正在把自己店里的垃圾扫到门外的人行道上。“对不起,请您把这些垃圾扫起来倒到附近的垃圾桶里。”队员们见状上前劝导。附近正在打扫准备关门的店主也自觉地不再往人行道上扫垃圾。
国庆长假之后,城管孝丰分局实行错时上班制度,每天中午、傍晚,利用店主吃饭、打扫的时间对其进行劝导,督促店主自觉将垃圾收集起来倒进垃圾桶,并通过一段时间的长效管理使店主们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