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爱安吉APP
您当前的位置: 安吉新闻网>>新闻专题汇总>>中国美丽乡村专题>>主题报道
竹乡红领巾为“美丽乡村”添彩
2009年09月25日08:31 | 来源: 安吉新闻 | 作者: 王莹 笋芽儿小记者 左璐莹 | 编辑: 樊慧

  2008年,我县启动美丽乡村建设。全县各级少先队组织紧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全面发展,在美丽乡村建设进程中展示红领巾的魅力,以红领巾的实际行动为美丽乡村建设增光添彩。

  红领巾与快乐同行,同创健康安吉。“红领巾迎奥运快乐健身”、“快乐小甲A与你PK”、“与外国小朋友共绘美丽乡村”、“安全伴我行”……从迎奥运到美丽乡村建设,从体育锻炼到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少先队员们在多姿多彩的活动中,体验着健康与快乐。

  红领巾与实践同行,服务生态安吉。国家级生态监护站1个,省级生态监护站3个;省级“保护母亲河号”5个,省级“保护母亲河生态监护站”3个;国家级“李四光中队”2个,省级“地球小卫士”4名;市级“环保地球村”32个……一项项成绩和荣誉背后,是少先队员们不断增强的环保意识和对生态文明的认识。认养绿地、保护野生动物、成立红领巾环保委员会,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为生态安吉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红领巾与美德同行,彰显美丽安吉。2008年汶川地震后,在积极捐款的同时,全县各级少先队组织纷纷开展书画、剪纸、手工艺品等爱心义卖,为灾区儿童邮寄“爱心邮包”等各种形式的“手拉手情系地震灾区小伙伴”活动,让孩子们懂得了“大爱无垠”。此外,“知荣辱,树新风”歌咏比赛,红领巾礼仪形象使者大比拼,“写写画画办小报,评评议议明荣耻”,“红领巾为美德添光彩”,“爱心点燃梦想,共建和谐竹乡”等活动,让队员们从小培养“爱心”“孝心”“文明心”。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新闻集团主办,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05010853号
    本网电话/0572-5687133 | 智慧安吉APP热线/0572-5680008 |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祥和路178号9楼
    中国安吉网政务新闻视窗APP)法律顾问: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