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您当前的位置>>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动态
    设立招商引资咨询台 组建污染治理专家组
    2009年07月30日08:21 | 安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www.anjijs.com
    昨天,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环保窗口,记者看到了一块醒目的牌子,上面写着“招商引资咨询台”。在整个环境管理科入驻办证中心的基础上,县环保局将审批变为服务,设立“招商引资咨询台”和“污染治理专家组”,为招商引资和节能降耗出谋划策。

      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县招商人员外出招商,有时会在一些限制类项目的环保问题上“拿捏”不准,如果引进之后再进行环境等环节的评估,不但浪费了大量的成本,而且对我县的投资环境信誉也会带来不好的影响。面对这样的情况,通过上述这两招,窗口为企业和项目补上了环保这一“票”,现在窗口很多工作人员的手机都成了招商人员和企业的“热线电话”了。

      提前介入,设立“招商引资咨询台”。将既不符合环保要求,也不适合整改的项目“拒之门外”;为引进项目对环境的影响“量身定做”整改措施。温州一个项目曾因为其比较好的经济效益引起了我县招商队伍的关注,但是企业所需的大量虾清素的原料——水产品工业废弃物将给环境带来很大污染,这让环保部门为了难。一方面是招商人员的辛勤付出,但是引进之后的污染却也不得不顾。但是,环保窗口工作人员依然将这一情况如实相告,虽然企业几乎找遍了我县几个乡镇的招商人员,最后依然被“一票否决”。

      延伸服务,设立“污染治理专家组”。帮助监督企业项目治污工程的“三同时”验收,并对一些环保问题进行指导研究,提出解决方案。我县大大小小竹制品企业有近800家,用高浓度双氧水将竹蒸发是所有竹制品必经的环节,但是由于企业的分散,而且每个企业使用的量也不多,但这些自然排放的污水给环境带来的影响也不可小觑。

      于是,由局业务骨干与浙江大学科研机构共同合作,最后做出了在天荒坪建立一个300多立方米的污水处理池,将这些分散的污水集中运送到处理池处理后排放。该项目已由温州金山环保集团投资1000万元建设。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