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爱安吉APP
您当前的位置: 安吉新闻网>>新闻专题汇总>>中国美丽乡村专题>>精彩图片
生态日的设立
2009年03月25日08:13 | 来源: | 作者: | 编辑: 高斌

 

 

  2003年县人大常委会通过设立生态日的决定,以法定的形式,将这一天固定下来,使每年的3月25日成为安吉人民的生态节日。同年,由中国美术学院精心设计并建造的“生态日”永久性标志,在安吉县县城生态广场设立。通过生态日活动,以增强全民生态保护意识,增强改善生态环境意识,增强发展生态经济意识,增强打造生态家园意识。

  3月25日是《中国21世纪议程》白皮书国务院通过发表之日。《中国21世纪议程》的发表,标志着中国开始走上了一条人口、经济、社会发展与资源、环境相协调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是1994年以来,也是我们今后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性、纲领性准则。

  安吉从“生态示范区”到“国家生态县”,从“全国新农村与生态县互促共建示范区”的设立到建立以“中国美丽乡村”为目标的全国生态建设“安吉模式”,安吉的生态建设事业持续发展。2008年安吉在继“国家生态县”、“全国新农村与生态县互促共建示范区”之后,又成为全国六个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地区之一。以中国美丽乡村为载体的“生态文明试点”建设,将使安吉县生态文明建设落实到各个行业,落实到每个项目,落实到每个村庄,落实到人民心中。

  2009年是“3·25”生态日设立第六年,“生态日”活动也被赋予了更丰富的内涵,成为安吉人民建设生态文明、挖掘生态潜力、激发生态活力、彰显生态魅力的有效载体。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新闻集团主办,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05010853号
    本网电话/0572-5687133 | 智慧安吉APP热线/0572-5680008 |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祥和路178号9楼
    中国安吉网政务新闻视窗APP)法律顾问: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