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爱安吉APP
您当前的位置: 安吉新闻网>>新闻专题汇总>>中国美丽乡村专题>>乡村文化
良村老大妈高唱“夕阳红”
2009年03月24日16:50 | 来源: | 作者: | 编辑: 高斌

  “咚咚咚……”在良朋镇良村王秀珍老人家,经常传出一阵阵喧闹的锣鼓声。这里经常聚集着22位老人,她们或敲锣打鼓,或闻歌起舞,很是热闹。记者了解到,这里就是本村的老年协会体育俱乐部,这里所有的器材包括场地都是王秀珍老人免费提供的。

  王秀珍今年64岁,儿子在外办厂创业,家里只有她和老伴。她教过书,做过小生意,上山砍竹挖笋,还种卖过白茶。和老伴退休在家后,天天搓麻将、打牌的生活让她觉得很没意思。去年5月份,她自掏腰包,买了电子琴、录音机、影碟机、碟片等,还缝制了马船,制作了花轿,组建了良村老年协会体育俱乐部。

  “组建体育俱乐部不但能让老年人自娱自乐、强身健体,而且还能陶冶我们的情操和修养。今年是奥运年,虽然奥运会顺利结束了,但我们的运动生活不能停。”在训练园地,王秀珍和众多老年人正欢快地跳着最近排练的红绣舞。训练园地就在她家的一幢平房里,原来出租给别人每年还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如今已经成为老年人自娱自乐的舞台。现在这个俱乐部共有22名老年人,最年长的72岁,凡喜好运动的老年人随时可申请加入。

  良村老年协会会长应顺年告诉记者,今年这些老人代表良朋镇参加我县第五届全民运动会,在老年组嗒嗒球和飞镖团体项目中分别获得了第五名和第六名的好成绩。

  吴小玲和吴美琴是俱乐部里的两位“元老”级人物,“平时在家也没什么事,加入这个俱乐部以后,我觉得自己的生活又一次焕发了活力,真有越活越年轻的感觉。”吴小玲笑着说。

  北京奥运会期间,俱乐部的老人们聚在一起观看比赛,为运动员们摇旗呐喊,更为本村的奥运健儿许亚萍呐喊助威。“亚萍永不放弃、积极进取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们,我们要把体育俱乐部搞的红红火火,一直坚持下去。”王秀珍老人说。

  老年俱乐部为老年人的业余生活提供了一个丰富的平台,这些能歌善舞的老人不但在此强壮了身体娱乐了身心,还把欢乐带给了更多的人。今年正月初三,她们踏上雪地,出门给全镇各村义演,打腰鼓,摇旱船,舞马灯,每天演唱50多首民间歌曲,连续表演了25天,深受当地群众喜爱。如今,在良朋镇,每有佳节或镇村有活动,群众便能看到一支身穿靓装的银鬓腰鼓队带来浓浓的乡间余韵。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新闻集团主办,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05010853号
    本网电话/0572-5687133 | 智慧安吉APP热线/0572-5680008 |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祥和路178号9楼
    中国安吉网政务新闻视窗APP)法律顾问: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