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爱安吉APP
您当前的位置: 安吉新闻网>>新闻专题汇总>>中国美丽乡村专题>>乡村文化
农民文化生活精彩纷呈
2009年03月24日16:49 | 来源: | 作者: | 编辑: 高斌

 乡村名片:递铺镇义士塔村

  乡村特色:打篮球

  乡村风情:一到晚上,村里的灯光球场灯火通明,村民们定期聚在一起打篮球比赛,气氛很是活跃。村里还投资上百万元建设村文化活动中心,农民文化活动异常丰富。

  近日傍晚,递铺镇义士塔村篮球场上灯火通明。每星期定期举行的农民篮球赛最吸引周边的村民。“今天我们加把油,打个翻身仗。”“那可不一定,我们实力也不差啊。”

  比赛很快开始了,整个比赛从始至终,球场上的掌声、欢呼声、助威声不断,村民们一同欢呼雀跃,完全融合在了一起。

  “拿起锄头是农民,冲进赛场是队员,场内兄弟同场竞技,场外妻为夫助威,那欢呼助威声响成一片,打起球来也带劲啊,”作为农民篮球联赛裁判的王国华说,“一个灯光球场,一连串的篮球联赛、文化活动,充实了我们老百姓的业余生活,让我们乐在其中。”

  如今的义士塔村,在发展经济的同时,重视在文化建设方面的投入,使全村踏着和谐发展的步伐前进。村委投资上百万元建设村文化活动中心、灯光篮球场、乒乓球室等一批基础设施,开放电视录像放映室、图书阅览室等文化设施,组建了村篮球队、鼓乐队、老年舞蹈队等多支业余文体活动队伍,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使村民乐在其中。灯光篮球场建成以后,这里是村民们最乐意光临的,在篮球场上痛快淋漓地打篮球,或在场边阶梯上坐着聊天,或是在场边的健身区域做做运动。村篮球队、老年舞蹈队等活动队伍还定期走出村子,与外村队伍切磋较量,村里还会不时地请来外地的艺术团进村为村民表演,请老师现场帮助指导,提高质量。先进的文化蕴意正通过各种不同的方式灌输到村民的心中。

  村民张顺兴说:“平时在企业打工,闲时也有地方可去,下下棋,打打球,看看书,求的是乐和,看中的是健身,学知识,图的是提高自身素质。”据悉,义士塔还将计划为村民建设羽毛球馆、露天舞池等娱乐场所,让村民们有更多的业余生活选择。

  “现在,村里经济搞上去了,可不能把娱乐文化设施落下。村民的文化素质上去了,也是经济建设的一个保证啊。”村支书王国梁说,“我们这些村干部要做的就是更好地服务于村民,为村民的生产生活构建一个和谐平台。”(记者程国通讯员夏楠)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新闻集团主办,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05010853号
    本网电话/0572-5687133 | 智慧安吉APP热线/0572-5680008 |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祥和路178号9楼
    中国安吉网政务新闻视窗APP)法律顾问: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