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爱安吉APP
您当前的位置: 安吉新闻网>>新闻专题汇总>>中国美丽乡村专题>>精彩图片
新农村建设要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2009年03月24日16:19 | 来源: | 作者: | 编辑: 高斌

页

图为钱坤方等领导给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6月16日下午,县委、县政府召开生态县建设总结表彰再动员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会议,对生态县创建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表彰先进,动员全县上下再接再厉,巩固和深化生态县创建成果,同时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举措,合力推进,努力实现我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走在全省前列,进而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钱坤方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中祥主持会议,省环保局副局长肖军和湖州市副市长方新旗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四副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县人武部政委出席会议。

    钱坤方在客观总结生态县和新农村建设的阶段性成果时说,安吉能够成为全国第一个生态县,同时全县有12个乡镇被授予为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称号,数量位列全国县(市)第一,这两个第一来之不易,主要得益于:一是有清晰的发展思路,二是有上级的大力支持,三是有全县各级的落实,四是有全民的广泛参与。从中可得到有益的启示:首抓生态经济,增强实力是根本;发挥主体作用,激发活力是关键;立足山区特色,提升魅力是优势。

    钱坤方强调,要着眼全局,切实把握生态县和新农村建设的科学内涵。安吉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现代化生态县建设总目标的一个重要部分,而“通过生态县创建推进新农村建设”是一个有效载体。对安吉来说,一方面要继续通过生态县创建推进新农村建设,另一方面更多的是在不断推进生态型全国百强县建设的同时,重视抓好新农村建设,整体实现现代化生态县的目标。一要把握推进“三化”与发展“三农”的关系,二要把握生态县创建与实验示范区建设的关系,三要把握五句话二十个字总体要求的内在关系。

  钱坤方强调,要遵循规律,始终突出生态县和新农村建设的重点难点。安吉的生态县和新农村建设的重点难点在于加快生态经济发展,要突破重点难点,一要着力创新突破,二要大力倡导创业,三要大力创优环境。

    钱坤方强调,要强化领导,认真抓好生态县和新农村建设的工作落实。认识要到位,领导要到位,规划要到位,措施要到位。要以国家生态县命名和省级实验示范区建设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实践,不断壮大新农村建设的实力支撑,从而带动全面发展,努力保持我县生态县建设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积极争取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走进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会上,表彰了一批生态县创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溪龙、杭垓两乡镇和环保局、建设局、县农办三部门负责人还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省环保局副局长肖军和湖州市副市长方新旗也分别在会上对我县生态县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

    出席会议的还有: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县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生态县建设领导小组和省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验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等。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新闻集团主办,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05010853号
    本网电话/0572-5687133 | 智慧安吉APP热线/0572-5680008 |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祥和路178号9楼
    中国安吉网政务新闻视窗APP)法律顾问: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