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爱安吉APP
您当前的位置: 安吉新闻网>>新闻专题汇总>>中国美丽乡村专题>>精彩图片
建设“中国美丽乡村” 扎实推进“三农”工作
2009年03月24日16:09 | 来源: | 作者: | 编辑: 高斌

图为大会现场。  

 
  昨天上午,我县召开农村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当前农村工作形势,部署今年“三农”工作新任务,动员全县上下投入“中国美丽乡村”建设。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中祥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单锦炎主持会议。

  县四副班子领导,县长助理、法检两长、人武部部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分管领导及农办主任,开发区分管领导,各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主任,县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农口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和有关场所负责人,省、市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代表,行业协会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代表,省、市、县派驻的农村指导员和受表彰对象代表参加主会场会议。

  唐中祥首先回顾了2007年我县“三农”工作。他指出,2007年,我县“三农”工作紧扣“奋战五年·再造安吉”大局,坚持以打造长三角新农村建设示范区为总载体,着力推进产业发展更趋协调、城乡统筹加快推进、现代文明与自然生态不断融合三大示范、实现农业特色产业和旅游富民经济进一步提升,实现家庭工业新注册登记650户、达到4000家以上、家庭工业示范村达到20个的一大突破,整体工作扎实起步,成效明显,开局良好。

  唐中祥指出,2008年我县“三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奋战五年·再造安吉”推进行动,以建设“中国美丽乡村”为总抓手,扎实推进新农村示范区建设,着力推进三大示范、两个更强和一大突破,创业创新,狠抓落实,推动新农村建设继续走在前列。

  唐中祥要求,做好今年“三农”工作,要切实把握好四个方面:要跳出三农,走一二三产联动之路,要以新型工业化为依托、以新型城市化为引擎,坚定不移抓工业、坚定不移强城镇,大力培育中心镇、重点镇和中心村;要立足特色,走整体品牌经营之路,要有经营品牌的思维和理念,把特色放大,让特色铸就品牌,让品牌形成生产力;要突出重点,走村级实力提升之路,要突破关键环节,突出抓好基础组织和农田水利林业等公共设施建设,探索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调动主体,走共建共享和谐之路,依靠农民群众,突出农民主体地位,激发自主创业活力,推进广泛充分创业,为农民创业搭建平台,加快发展农村各项社会事业。

  唐中祥对“中国美丽乡村”建设作动员部署。他指出,“中国美丽乡村”是县委、县政府对安吉特色优势的深刻认识、对新型工业化新型城市化和新农村互促共建规律的全面把握、对新农村示范区的整体提升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放大新农村示范效应,彰显区域特色而实施的重大举措。

  唐中祥要求,要准确认识美丽乡村的建设内涵,“中国美丽乡村”建设是新农村示范区的提升工程和精品载体,是“奋战五年·再造安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四个文明”在新农村综合推进的典型,是省委“两创”总战略在新农村生动实践的结合体,是安吉又一个全国性品牌;要进一步明确美丽乡村的建设目标,要以“村村优美、家家创业、处处和谐、人人幸福”为目标,核心指标是环境优美和产业发展;要全面把握美丽乡村的建设要求,要以尊重自然美、侧重现代美、注重个性美、构建整体美等“四美”来统领美丽乡村建设;要切实掌握美丽乡村的建设途径,重点实施好环境提升、产业提升、服务提升和素养提升等四大工程;要着力破解美丽乡村的建设难题,必须积极开动脑筋,探索创新融资体制;要不断强化美丽乡村的建设保障, 建设总体上以村为实施主体,乡镇抓好统筹指导,部门给予配套服务。

  会上还聘请了省农办副主任顾益康等五位专家为我县“中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顾问。

  单锦炎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强化认识,高度重视抓好农村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紧抓重点,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各乡镇、部门要狠抓工作落实,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推进。单锦炎还就当前村级组织换届,农业生产自救、洁化美化环境活动和抓好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

  副县长叶海珍在会上对今年我县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上还表彰了2007年度涌现出来的农业农村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昆铜乡长林垓村等单位先后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各乡镇、开发区全体机关干部、各行政村班子成员、县级驻村帮扶干部、县级部门驻乡镇机构全体干部在各乡镇、开发区分会场通过电视直播方式参加会议。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新闻集团主办,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05010853号
    本网电话/0572-5687133 | 智慧安吉APP热线/0572-5680008 |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祥和路178号9楼
    中国安吉网政务新闻视窗APP)法律顾问: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