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爱安吉APP
您当前的位置: 安吉新闻网>>新闻专题汇总>>中国美丽乡村专题>>精彩图片
描绘我心中的“美丽乡村”
2009年03月24日11:26 | 来源: | 作者: | 编辑: 高斌

 

  远处青山黛绿,脚下碧水潺潺,与秀美山色相映成趣的是一幅幅翰墨飘香的山水书画……昨天,在全县第五个生态日来临之际,皈山乡洛四房村的农民公园内异常热闹,百余当地农民和书画爱好者聚集在一起,用笔墨描绘心中的美丽乡村,书写身边的生态文明。

  活动现场,书画爱好者王林朝稳稳地摊开画纸,凝神片刻后,挥毫泼墨,一支笔如过江蛟龙,潇洒自若,姿态横生,不一会儿就完成了一幅写意洒脱的水墨画。一旁,书画爱好者杨赴梧、陈粉娣联手画起了牡丹图,几笔之下,绽放的牡丹跃然纸上,引来众人拍手称赞。

  蜡笔、毛笔、水粉……加上张张稚嫩的小脸,活动现场生气盎然。来自递铺三小的孩子们年龄虽小,拿起画笔来却个个显得老成而游刃有余,“我们的家乡应该山清水秀,你看那山青翠、那水碧绿……”王子帅小朋友在精心画完了一幅画后,高兴地向同伴展示了起来。“蓝天下,看我们一家人多开心,”姚宇昕小朋友画了一幅全家出游图,画纸上,大手拉着小手,背景是蓝天草地,童趣十足。

  据主办方介绍,开展此次“我心目中的美丽乡村”现场书画创意活动,旨在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平台,让农民现场写出、画出自己心目中理想的美丽乡村,引导更多的人投身建设生态文明、打造中国美丽乡村的行列,共同推进中国美丽乡村建设。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金虎)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新闻集团主办,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05010853号
    本网电话/0572-5687133 | 智慧安吉APP热线/0572-5680008 |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祥和路178号9楼
    中国安吉网政务新闻视窗APP)法律顾问: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