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爱安吉APP
您当前的位置: 安吉新闻网>>新闻中心>>安吉时政新闻
青川灾区首所活动板房学校落成
2008年06月14日09:05 | 来源: 今日安吉 | 作者: 童思源 | 编辑: 樊慧

图为清溪小学学生向浙江人民致敬!  

 
  6月12日上午,由安吉县慈善总会义工“大北”联系,宁波万成钢构有限公司捐赠的价值30万元,总面积600平方米的活动板房运抵青川县清溪小学,并举行了捐赠仪式。

  安吉县慈善总会义工“大北”已经在青川县工作了20多天。得知清溪小学校舍在地震中倒塌,1200多名学生缺少活动板房而无法上课的消息以后,“大北”主动跟清溪小学校长杨昀以及青川县教育局联系,并联系了浙江交通之声。通过现场采访在浙江电台“旅游之声”栏目里滚动播出,消息被浙江电台“阿宝路路通”栏目主持人阿宝听到,阿宝便在自己的节目里呼吁社会爱心人士能伸出援助之手。 “接到爱心电话后,阿宝又赶往江苏省吴江市、浙江省富阳市和宁波市,最后宁波万成钢构有限公司的屠老板愿意捐献600平米的活动房。这批活动房价值30万元。” 大北告诉记者说,“活动板房落实之后,阿宝又在节目里呼吁爱心人士提供运费。据了解,23200元的运费全部是由阿宝的忠实听众提供的。”

  大北还告诉记者,宁波万成钢构有限公司还专程派了9名工程技术人员到现场安装,12间教室将在6月19日之前安装完毕。与此同时,由一位安吉好心人士捐赠的500套课桌椅、28块黑板、1000个书包和1万本笔记本也于6月13日启程运往清溪小学,学校将根据有关规定于8月1日开课。

  “我询问了青川县教育局,这是青川县所有乡镇里第一所活动板房教室。”大北在电话里非常高兴地对记者说,“当地政府和学生家长得知浙江省帮助他们援建了一所学校后,非常高兴,不仅送来了锦旗,还为安装人员送水和吃的东西。最高兴的是学生们,他们整天围着我们转。”

  

  编后:自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我县群众对灾区人民的关注从未停止过,捐款的额度一直在攀升,除了最直接的捐款的方式外,其实我们还可以以更多的方式来援助灾区,特别是对那些渴望学习的孩子们,我们可以运用自己各方面的资源优势来帮助他们,对于他们来说,除了身体上的温饱外,学习上和精神上的援助,对于他们来说也许是最需要的。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新闻集团主办,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05010853号
    本网电话/0572-5687133 | 智慧安吉APP热线/0572-5680008 |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祥和路178号9楼
    中国安吉网政务新闻视窗APP)法律顾问: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