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爱安吉APP
您当前的位置: 安吉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国际>>社会
真假难辨:翁帆父亲与杨振宁18岁重孙女完婚
2008年04月16日10:13 | 来源: | 作者: | 编辑: 樊慧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条很八卦的消息:《翁帆父亲与杨振宁18岁重孙女完婚》。百度一下,找到相关网页185篇。按搜索结果看文章内容,发现这篇用记者口吻写就的“报道”里还配有翁帆父亲翁云光的照片。没找到门户网站或权威站网站发布这条消息,一时真假难辨。

  且不管此事的真与假,光看这标题就觉得这里的关系复杂异常。闲着无事,就这四人的家庭内部关系,试解一番:

  婚前:

  杨振宁与小杨的关系应该是:杨振宁生下儿子,儿子生下孙子,孙子生下重孙女。这是四世同堂了。小杨应该叫杨振宁曾祖父,杨振宁叫小杨重孙女。

  杨振宁娶了翁帆,是夫妻。小杨应该叫翁帆曾奶奶,翁帆叫小杨重孙女。

  翁云光是翁帆父亲,杨振宁要叫岳父,小杨应该叫曾曾祖父。

  婚后:

  翁云光和小杨是夫妻,翁云光的身份之一不变,仍是翁帆的父亲和杨振宁的岳父。小杨身份改为翁帆的继母和杨振宁的继岳母。

  小杨和翁云光是夫妻,小杨是杨振宁的重孙女,翁云光的另一个身份是杨振宁的重孙女婿。小杨和翁云光要叫杨振宁曾祖父,叫翁帆曾奶奶。

  这些关系够复杂的,排了好半天才排清,重看一遍好象没什么错。不管翁云光娶小杨的事是真是假,只要不违法,当事双方愿意,别人怎么说是别人的事。至于他们家庭里怎么称呼的,那是他们自己要考虑的事了,旁人谁都管不了。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新闻集团主办,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05010853号
    本网电话/0572-5687133 | 智慧安吉APP热线/0572-5680008 |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祥和路178号9楼
    中国安吉网政务新闻视窗APP)法律顾问: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