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竹乡
踏雪晨练
“下雪了!”“堆雪人”“打雪仗”……本周,市民的日常生活都跟雪联系到了一起,因为2008年的第一场雪在本周飘下,让很多期盼着下雪的人多了一份喜悦之情。
1月13日,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县迎来了2008年第一场雪。当天晚上伴着雨水,空中飘起了雪花,时大时小,落在地上即刻化为乌有,而落在车顶,草坪、屋顶等相对干燥处,形成了薄薄的一顶“雪帽”。
据县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13日早晨,我县就出现了雨夹雪天气,但不太明显,一直到14日中午才出现了大范围的雨夹雪天气。由于前几天持续的大雾天,空气中还保留着充沛的水气,加上冷空气的全面渗透,我县气温骤降,才“酿造”了2008年的第一场雪。据县气象台介绍,到了周末又有一股冷空气。虽然这股冷空气的强度没有上周的强,但也会带来阴有雨夹雪或雪的天气。看来,今年可能是个多雨雪年份了。
2008年的第一场雪,许许多多的人为此欢快,有雪的冬天真美,也许是因为雪的洁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