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2007年12月22日那天,陈先生去邮局给在汽运中心上班的朋友寄去了一张新年贺卡,两天后朋友打来电话开心地说:“贺卡收到了,非常感谢。”
闲聊中陈先生得知,朋友在2007年12月12日左右也给自己寄出了一张贺卡。“都快十天了,为什么贺卡我还没有收到呢?”陈先生很是疑惑,陈先生的朋友也是一头雾水。随后,陈先生的朋友打电话给很多朋友,大家都说没有收到他寄出的贺卡。得知朋友的情况后,陈先生开始担心:“我投递到信箱的贺卡朋友们都收到了吗?”于是他开始一个个打电话去确认,发现大部分都已经收到了。
“朋友的贺卡是放在老交通局楼下的信箱里寄出的,过了这么多天还没有寄到,这些贺卡究竟去哪里了呢?”陈先生说。
随后陈先生打电话到邮局反映了情况,工作人员随后对老交通局楼下的信箱进行了查看,信箱一打开,发现里面塞满了各式各样的贺卡、信函甚至还出现了生活垃圾的身影。
信箱里这么多贺卡是还没来得及开箱寄出?还是这些信箱已经失去了作用?信箱又缘何成了公共垃圾桶呢?带着大家的疑问,记者联系了县邮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段时间,邮政局也接到了一些相关方面的咨询电话,12月28日,邮政局已经组织工作人员对县城各点的信箱进行了检查,并没有发现未及时开箱的邮筒。邮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是寄贺卡的高峰期,每天都会有大量的信件进入邮箱,每天每个邮箱都有一百多封信件,市民看到邮箱里挤满了信件,可能会误会是长时间没有开箱造成的,其实并不是。至于同城寄贺卡十天没有收到的问题,可能是特殊原因耽搁了,并不是普遍现象。”
县邮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县城共有7个邮箱,2008年上半年他们还将在县城车站、凤凰菜场、天目北路等地点附近再增设几个邮箱,以方便市民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