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里有几株桂花树,这几天居然开花了,真是挺奇怪的,你们来看看啊!”昨天,家住县城市民中心小区的陶阿姨致电“民情直通车”热线说。
都说八月桂花香,大冬天怎么会有桂花呢?接到电话后,记者赶到了市民中心丹桂苑小区。在陶阿姨家楼下,记者看到了这几株桂花树。的确,这几株桂花树都开出了像米粒大小的花,和八、九月份开的桂花没什么两样,只是在香气上有所不同,没那么浓郁,需要凑上前去才能闻到丝丝淡淡的香味。
冬天桂花怎么会开放呢?有关专家称,桂花树在寒冬里开花与气温偏高有关,有可能是因为前段时间气温偏高,到达了桂花开花的温度,所以桂花再次开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