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爱安吉APP
您当前的位置: 安吉新闻网>>新闻中心>>安吉社会新闻
井水水质变差 村民很是苦恼
2008年01月02日08:36 | 来源: 今日安吉 | 作者: 张盈 | 编辑: 樊慧

  “这村里的水真是不能喝,村民们现在都为水的事情伤透了脑筋。”近日,上墅乡罗村前自然村村民李露泉打进“民情直通车”热线,言语中很是苦恼。他告诉记者,自从2005年以来,村民们一直为饮用水的问题寝食难安。

  “这样的水,谁还敢喝”

  事情真的有这么严重吗?接到电话后,记者立即赶到了罗村前自然村。在李露泉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了几户村民家中一探究竟。

  在罗村前自然村记者发现,该村几乎家家户户都打有一口深井。据村民们介绍,井水一直是他们饮用水和生活用水的来源。但是2005年的一天,他们意外地发现,这井水的水质似乎一天比一天差了。

  有村民告诉记者,早在2005年,他们就发现打上的井水表面好似漂有一层油腻并伴有一些奇怪的杂质。到了2007年6月份,村民们更加惊愕地发现,井水中居然出现了微小的血红色蠕虫。

  “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于是村民们自掏腰包,筹集16000多元从山顶挖了一个蓄水池接下水管,勉强维持着正常的生活用水。

  烧开的井水中带有鱼腥味

  李露泉随便挑了几口水井,特地用白色的水桶打起了一些井水。仔细观察后记者发现,正如村民们所说,水刚被打起来的时候,水面上会呈现出依稀的泡沫状,随后可以看见一些油状漂浮的污质,但是并没有出现村民们所说的血红色小蠕虫。

  记者随后来到一户村民家中,户主老吴告诉记者,他没有参加集资引入水管,所以他家用的水仍然是井水。据老吴介绍,无论是饮用还是洗衣、洗碗,都必须将井水烧开后才能使用。但即便如此,井水烧开后,还是会产生一种莫名的鱼腥味。“如果用玻璃杯盛水,就会发现这水有些浑浊。”老吴说。

  碰到井水长起红斑

  说起用水的经历,村民王阿姨更是苦恼。虽然王阿姨家中已经不再饮用井水,但是生活中难免触碰到井水。渐渐地,王阿姨发现,自己手上、脸部的皮肤出现了不均匀的红斑,有时还伴有瘙痒等症状。

  据王阿姨判断,自己手上出现这样的皮肤病和井水有着直接的关系。“生活用水可以尽量避免用井水,但是到了农忙时节就没办法了。因为农田灌溉用水和井水是来自同一个地方的地下水,插秧的时候,很多人赤脚站在田里,有些人会边插秧边挠痒,有些人脚上还会出现和我一样的红斑。”王阿姨告诉记者。

  为了这井水,罗村前自然村的27户村民一筹莫展。这水真的有问题吗?又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个问题呢?目前,该村村民已经求助于县环保、卫生防疫等部门,“民情直通车”也将继续关注此事。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新闻集团主办,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05010853号
    本网电话/0572-5687133 | 智慧安吉APP热线/0572-5680008 |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祥和路178号9楼
    中国安吉网政务新闻视窗APP)法律顾问: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