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就此采访了县城的一些出租车司机。“我每天晚上都会拉到一些醉酒的乘客,真是烦死人了。”的哥王师傅对记者说,晚上9点以后,大街上行人渐渐少了,为了省点油,很多的士都会到酒吧、KTV等娱乐场所门口去揽客,可从那里出来的客人,常常是酒气熏天,真是让人受不了。
王师傅无奈地告诉记者,从11月底到现在,几乎每天晚上都会拉到喝醉酒的客人。有一次他拉到一位客人,上车时还报得出住的地方,可到了目的地却已经不省人事,怎么叫也叫不醒,等了1个多小时他才醒过来。“最多的是酒喝多了上车就吐的,我都记不清换过多少次垫子了,害得我满车臭气熏天,无法正常拉客。酒真是害人啊!”
“有些喝醉了酒的客人钱都不付就下车了,真是拿他们没办法啊!”昨晚10点多,说起拉到醉酒客的事情,在县城祥和路酒吧门口等客的周师傅也很是烦恼,“你去问问这边等客的,要不是晚上生意难做,谁愿意拉那些‘酒鬼’啊。”
记者从县中医院急诊室了解到,临近年底,醉酒后被送医院的“酒鬼”比平时多了很多。“年底应酬多,喝醉的人也多了。”医生平淡地告诉记者。不过记者还是觉得,虽然应酬时难免要喝酒,但还是别喝得太多,于己于人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