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渐冷,树上的叶子都掉了,只有零星的几片叶子还挂在树上。
市民正在使用取暖设备。夏鹏飞 胡敏 摄
从气象学上说,11月27日我县已经正式入冬。近段时间阴雨绵绵,气温比较低,市民普遍觉得比较冷。据气象部门介绍,由于受冷空气影响,接下来几天,我县气温将继续缓慢下降,最低气温将降至0℃左右。随着气温下降,取暖用电量的不断增长也将对供电形势产生一定的影响。
采暖用电增长,今冬我县用电需求仍十分旺盛,是否会出现紧张状况?这是很多市民都比较关心的话题。昨天,记者从县电力部门获悉,今冬我县电力供应基本平衡,用电形势总体比较稳定,市民可以放心用电。据了解,入冬以来,我县用电负荷增长迅速,今年11月份,全县用电负荷已达到14.7万多千瓦,同比去年增长15%,12月份将继续有所增长,预计将接近15万千瓦的最高负荷。
针对冬季供用电形势,我县有关部门已经作好充分准备,确保顺利度过用电高峰。为适应高速增长的用电需求,我县近年来加快了电网建设速度,加速实施城乡一体化输配电网建设步伐,严格抓好供电设施综合检修工作,确保了相关设备的安全运行,保障了今冬市民高峰用电需求。面对有可能出现用电高峰的局面,有关部门号召各方要节约用电,尤其是饭店、商场、大型超市、办公楼、公共娱乐场所等应控制使用空调取暖,气温在5℃以上尽可能不要使用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