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爱安吉APP
您当前的位置: 安吉新闻网>>新闻中心>>安吉社会新闻
做个B超好心焦 没有位子累煞人
2007年12月04日08:22 | 来源: 今日安吉 | 作者: 陈丽君 | 编辑: 樊慧

  “我想通过‘民情直通车’向县妇保院提一些建议。”上星期,市民刘女士致电“民情直通车”热线,她在电话里说,今年上半年,她怀上了小宝宝,选择到县妇保院做孕检,但是不巧的是,每次做B超,B超室门口总是人满为患。

  “有一次我是上午9点左右去的,到下午2点钟才轮到。后来我想,可能下午做B超的人会少些,于是选择了下午去,没想到排到第二天上午才轮到。”刘女士在电话里说,“有很多孕妇都是站着等的,不是没有位子,而是因为不少位子被有些陪着来做B超的家属占了,说又不好意思说,挺着个大肚子站那么久实在不太吃得消。医院是不是可以采取一些措施啊?”

  11月26日和29日,记者根据刘女士的反映,走访了县妇保院。记者发现,在这里做B超的孕妇真的不少,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孕妇。一位家住县城宁馨花园的孕妇说,妇保院有三维彩超,她就是冲着这个来的,而且她听说今年到目前为止,妇保院已经筛查出了70多例畸形儿,为了下一代的健康,等得辛苦点也是值得的,她身边的几位孕妇也点头表示赞同。另一位孕妇告诉记者,她每次来做B超,几乎都要等很长时间,觉得挺烦,特别是医院没有叫号服务,B超室门一开,大伙儿就挤上去递B超单,希望自己早点轮到,这种场面对大肚子来说,真是有点慌佬佬的。

  11月29日下午,记者和县妇保院办公室取得了联系,院方答应11月30日会再次联系记者。11月30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接到了县妇保院姚主任的电话,姚主任表示,院方对此非常重视,从星期一开始,就在二楼设立了分诊处,B超单子就在分诊处统一登记,孕妇及其他患者可以安心坐着等待叫号了。姚主任还表示,他们将在一个星期内,增加专用候诊椅和候诊室,尽可能不让大家站着等;同时,医院将在B超室外贴上温馨提示,提醒陪同的家属将位子让给孕妇;另外,明年医院将增加一个新的彩超机子,并把它列入2008年度的首批采购计划,相信那时大家等待做B超的时间会大大缩短。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新闻集团主办,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05010853号
    本网电话/0572-5687133 | 智慧安吉APP热线/0572-5680008 |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祥和路178号9楼
    中国安吉网政务新闻视窗APP)法律顾问: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