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爱安吉APP
您当前的位置: 安吉新闻网>>新闻中心>>安吉社会新闻
多户合用一个水表 每月交费伤透脑筋
2007年11月26日08:22 | 来源: 今日安吉 | 作者: 曾秀良 | 编辑: 樊慧

  “眼看着快要停水了,我们这个单元五楼的住户还没有人去交水费,没办法,虽然还没轮到我家,考虑到一旦断水会给大家的生活造成影响,只能抽时间主动把单子拿过去交了。”住在县城桃园新村的郁先生谈起最近交水费的事情有点郁闷,他告诉记者,邻里间因为这点小事时常闹得不开心。

  桃园新村一区是上世纪90年代初建造的小区,按照当时的供水装修方式,全是多户合用一个计量水表,郁先生所在的单元是5户一表,水务公司每月月初派人来看总表抄数据,月中下发缴费单,由5位住户自己派一位代表在月底之前缴费。按照5户人家轮流缴费的约定,上个月的水费轮到楼上一家住户去交,可这家主人告诉大家,她不打算交,因为平时就她一个人在家,很少用水,今年缴纳过一次应该足够了,于是把缴费单递给了下一位户主。接到单子的住户见上一户不交,也表示她家再交的话,会超过实际费用,也不愿交。“就这样一个推一个,拖延到月底前一天,我只好去交了。”郁先生说这样下去,不知道下个月水费有谁愿意去交。

  “停水影响到的是大家,那些不常用水的人将缴费的事没放在心上,有的早出晚归,有的将房子租掉,找不到他们的人。但我们这些老人很着急,整天呆在家里,每天都要用水做饭,为了交水费,有时候常常要跑上跑下地催,累得不得了,有时实在不行,只能自己垫付去交了。”同住桃园新村的冯奶奶向记者抱怨说,像她这样的老人,小区里有不少,大家都认为这真是一件烦心事。

  据了解,现在的新房子都是一户一表,各自买各自的单,既清楚明了,不相互扯皮,又责任到家,缴费主动。桃园新村小区里的住户们认为,要是能实行一户一表,邻里间就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发生矛盾了。小区住户杨大爷说:“我们打过县长热线,希望县水务公司早日给我们想想办法解决问题。”

  “我们非常重视这件事情,昨天就和县城管局的相关领导下去调查了,现在正在做整个小区的一户一表改造方案,由于是老房子,线路埋在水泥路下面,还要考虑新老水管的衔接问题,不过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做好方案,早日完成一户一表的改造工作。”县水务公司的杨副经理告诉记者,他们正在着手处理这件关乎小区生活安乐和谐的事情。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新闻集团主办,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05010853号
    本网电话/0572-5687133 | 智慧安吉APP热线/0572-5680008 |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祥和路178号9楼
    中国安吉网政务新闻视窗APP)法律顾问: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