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记者在县城胜利东路上看到,市民不约而同地给自己加了衣裳。浦源大道的公交站旁,等车的市民有的用力搓着双手,有的索性将手藏在了口袋中。一些人甚至已经穿上了厚厚的羽绒服。
“一到冬天,我就特别怕冷,对天气变化很敏感。”昨天早上7点起床后,市民张女士给自己多加了一件毛衣后准备出门,可骑上车,还是觉得冷风直往衣服里钻,脸被风吹得有刺痛感,于是她又重新回家换上了去年冬天买的羽绒衣,戴上了白色的口罩。
“一路过来,发现穿羽绒衣的人还真不少。”张女士笑着说。
天气变冷,昨天的风也不小,马路旁树木落叶越发厉害了。
中午10点,记者在县城人民路上碰到了环卫工人秦大姐,她正在清扫着铺满一地的落叶。
秦大姐告诉记者,她是凌晨5点30分上岗的,期间她一刻都没有休息过。“这两天的工作量比较大,每天要扫到下班为止。你看,那边我已经扫了厚厚一堆,都还来不及装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