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爱安吉APP
您当前的位置: 安吉新闻网>>新闻中心>>安吉社会新闻
老汉欲哭无泪:一个月,四头牛全没了
2007年11月13日08:23 | 来源: 今日安吉 | 作者: 章敏 | 编辑: 樊慧

  “剩下的两头牛也被偷了,这些小偷真是太缺德了。”近日,家住报福镇洪家村的村民李某欲哭无泪,因为他家四头用来耕田的水牛在一个月里全没了。

  上个月七号晚上,台风“罗莎”来袭,风雨肆虐,老李家一头三百多斤且怀着牛犊的水牛因为放养在老石坎水库被淹死了。还没从失牛的痛惜中回过神来,第二天晚上,另外一头四百多斤的公牛竟被人偷走了。

  “为了防止牛被水淹,七号晚上我把牛在自家的牛棚里关了一夜,没想到到了八号晚上却发现,牛被偷走了。”老李告诉记者。

  一连损失了两头牛,老李一家伤心了好长一段时间。“不仅是经济损失,这两头牛我们已经养了十多年,感情很深,别人曾经出高价购买,我都没有答应。”老李回忆说。

  一连损失了两头牛,老李对剩下的一头四百多斤的母牛和一头一百斤的小牛更加紧张起来,对于这两头牛,老李加倍看护,每天晚上都把牛放养在不同的山坳里。

  “有了上一次被偷的经历,我不敢把牛关在家里,就把牛放在外面。”老李告诉记者,“那天我在一个山弯里本来准备耕田,但当时那块田太烂了,要过好几天才能耕,路又太远了,走走不方便,我想关一夜应该没事的,于是就把牛拉回了家。” 

  没想到,就在11月2日晚上,关在牛棚里的两头牛竟然又莫名其妙地失踪了,老李当即沿着牛脚印四处寻找,但是一直都没有找到。

  老李告诉记者,靠着这四头牛耕田,他家每年有万把块钱的收入,是他们全家唯一的收入来源,如今牛没了,今后生活也成了问题。

  “我觉得牛每次失踪得都非常蹊跷,放在外面很安全,关进自家牛棚反倒出事了,我觉得肯定是有人蓄意偷走的。”老李说,“因为牛棚的门很重,一般人打不开,牛更不可能自己溜走。”目前,老李已经向当地公安机关报了案。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新闻集团主办,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05010853号
    本网电话/0572-5687133 | 智慧安吉APP热线/0572-5680008 |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祥和路178号9楼
    中国安吉网政务新闻视窗APP)法律顾问: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