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爱安吉APP
您当前的位置: 安吉新闻网>>新闻中心>>安吉社会新闻
开车不如走路快
2007年11月01日08:22 | 来源: 今日安吉 | 作者: 黄炜 徐娟娟 | 编辑: 樊慧

  近日,一些家住递铺芝里的市民打进“民情直通车”热线反映,水利局东边通向云鸿社区的那条道早上非常拥挤。

  据来电市民反映,道路的两侧有许多卖早点的小摊,许多市民都喜欢在那里买早点。拥挤的人群给这一时段的交通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有些吃早点的人将车辆随意停在路边,使得原本不很宽敞的道路显得更为拥挤,给其他车辆的通行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来电市民说。

  车辆乱停影响交通

  接到电话后,记者赶到了该路段。家住芝里四区的成女士介绍说,每天早上6点开始,这条路上就开始热闹起来,有的小摊主为了招揽客人,把摊位移到了人行道上,许多市民为了图方便,也把自己的电动车、摩托车直接停在路边。

  一位做早点生意的陈师傅告诉记者,早上这里的交通的确比较拥挤,但这种拥挤现象持续的时间并不长,大概只有2个小时。市民徐女士在云鸿社区上班,她说:“我开车上班,从水利局到社区办公室,正常情况下只需要2分钟左右,但是因为早上这里比较拥挤,到单位大概要花10分钟左右”。

  车停路边图个方便

  记者随后随机采访了几位正在买早点的市民。市民丁先生说:“我基本上每天上班前都在这里买早点,反正就买一下早点,很快就离开的,把车停在路边,也是为了图个方便。”至于说到把车停在路边,会不会影响交通,丁先生也承认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交通。特别是买早点的人一多,停在路边的车辆一多,有些地方停在路边的车辆占了小半条道,如果两边的车辆都这样停放的话,一些轿车就很难通过了,即使通过也要多费一点劲。一位开轿车经过的王先生开玩笑地说,“早上这里颇有一点大城市的味道”。对于这样的状况,附近居民都表示很无奈。

  市民自觉方是关键

  云鸿社区和有关部门都表示,目前这种状况暂时没有有效的治理措施,因为这种情况不是一直持续的,而是一拨一拨地出现的,为管理带来了一定的难度,目前只能希望买早点的市民能够互相体谅,在买早点的时候把车尽量往边上靠一点,不要影响交通,小摊贩也能遵守规定,将小摊摆在规定位置,为其他出行的市民让出一条通道。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新闻集团主办,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05010853号
    本网电话/0572-5687133 | 智慧安吉APP热线/0572-5680008 |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祥和路178号9楼
    中国安吉网政务新闻视窗APP)法律顾问: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