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随后在客运中心西面车辆出口处做了一番调查,发现的确有一些乘客在等车,记者发现,一般这些乘客等候的都是开往德清、长兴、上海等地的客车。这些车辆一般都是普客,可以在半途上下乘客。如此等车,不但会给进出的车辆造成一定的交通妨碍,对乘客自身的安全也有一定的影响,那么为什么这些乘客不愿意进站上车呢?
一位在那里等车的中年妇女告诉记者:“我一般都是在这里等车的,因为在这里等车比较方便,久而久之也就成了习惯。”至于真的有哪些方便,这位妇女自己一下子也说不上来。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司机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在外面上车的话,价格要比在车站里面便宜一、两块钱,所以很多乘客都愿意在外面等车。
县公路运输管理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车站出口处上车明文规定是不允许的,一旦发现这种情况的话,将会严肃处理,同时也希望乘客自觉到车站里排队上车。按规定在车站内上车,不仅乘客的人身安全更有保障,交通秩序也更为通畅。且不可为省几块钱忽视了自己的安全。